段子:Spones的中秋节

军官餐厅。
“Leonard,我注意到许多舰员在庆祝一个叫做‘中秋’的节日。”
“嗯哼,怎么着?”
“我不理解人类为什么会对一种普遍的周期性天文现象如此热衷。”
“噢,我忘记了你们这些绿血妖精没有月亮!”McCoy一边叉着切成小块的月饼放进嘴里,一边回答,“这个节不仅仅是看看卫星,还有好吃的美食,寄托了离家的人团圆的愿望。因为人类很长时间里只能看到一个大卫星,那颗卫星就有了区别于其他太空石头的地方……算了,说了你也不懂。总之你看着就行,大家都很高兴有个节日放松一下,你可别说什么煞风景的话。”
“我不会的。”
“对,毕竟你不是第一次忍受不合逻辑的人类节日了。”McCoy把盘子推过去,“味道还不错,尝尝吗?蛋黄莲蓉的,大家都推荐这个。”
Spock尝了一块。
“这是可以接受的。”
“我就知道你喜欢。”
看着对面还在奋斗的医官,Spock有些迟疑地说:“我今晚还有一个科学实验要观察,”
“知道了,不用你陪!我也有工作要做。何况这个节日除了吃吃月饼也没什么了,我们可是在一个铁盒子里,没什么月亮可看。你走吧。”

几小时后,McCoy终于忙完所有事,掐着眉心下班了。一抬头在医疗翼门口看见Spock。
“你怎么来了?不是在做实验吗?”
“我推迟了实验。我…想请你随我去一个地方。”
“哪儿?”
“到了你就知道了。”
McCoy嘀嘀咕咕跟着Spock到了观测甲板。很晚了,还有一些没有执勤的船员没有离去。
“天呐Spock!你把船移到了一颗行星的轨道上以便我们能看到月亮?!”
“确切地说是Mr.Sulu和Mr.Chekov做的,我只是提出了建议。”
窗外一颗大球飘在宇宙里,在周围星体的光线中显得灰朴朴的。
“好吧虽然这个‘月亮’有点奇怪,但你真是太甜了!”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2 )

© IDIC | Powered by LOFTER